建立友誼

友情的力量是永遠不可低估的。每當我們面對困難、悲傷時,如有朋友支持,必可增強我們的力量,幫助我們去面對難關。做囚友的朋友,最低限度也可使囚友感到仍然有人關心他們,如你的友誼能影響囚友,改變他的人生,則更是達致最高境界。

所有囚友在獄中都會面對各種不同的困難,都極需要朋友來支持或幫助,特別是一些囚友,他們永遠沒有任何訪客探訪,沒有信件的來往,在獄中自己只是個號碼,當有人願意探訪他們,視他們為朋友,囚友即時會覺得自己未被忽略,會覺得仍然有人關懷自己。

監獄探訪員能給予囚友的,是與一些非懲教署職員的人建 立友誼的機會。監獄探訪員除了付出私人時間外,還須具備愛心、親切的態度,並須以體諒的心聆聽,盡量為他們解除心中的疑惑。囚友得到別人的關懷及不斷鼓 勵,會重獲信心,對其日後身心的發展幫助很大。所以,要與囚友建立友誼及了解他們,首先我們要接納他,就好像你接納你的朋友一樣,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夠有深 入的溝通。